活在自己的小天地

SY

MAGIC YANG杨梦晶:

我还记得我读书时代的一大半回忆中,都有着爸爸“接送”我的记忆;
小学时,他骑着摩托车早早送我到学校门口,每一次我下车后,爸爸都不忘叮嘱我放学后一定要乖乖在校门口等他,而我头也不回就屁颠屁颠的跑向课室;

高中时,我读寄宿学校,每周六结束补习课之后,我都会迫不及待冲去校门口,爸爸一定会准时开着车在校门口等着接我回家,高考前因为经常晚自习,周末我也不回家了,爸爸依然会在校门口等着我,接我去学校附近吃好吃的。

大学时,我留在同城读书,同样也是住在学校,周五放学时都是自和朋友己回家,尽管如此,周日晚上回校,一定会习惯性的让爸爸送我,在车上和爸爸继续说着家常。

结婚后,我坐爸爸的车越来越少,见面也很少,不再是等着爸爸接送的女儿,也因为我愈加独立的性格,已经习惯了不再麻烦爸爸帮忙。

现在,偶尔坐上爸爸的车(这么多年车都没有换过),尽管,生活中有许多困难和辛酸之事,我也只会在车上,和爸爸说起各种生活乐事。

知道自己终于长大了的时刻,就是发现自己能够强忍着生活中的疼,在父母面前,扮演一个“无忧无虑”的孩子。

评论
热度(113)
©SY | Powered by LOFTER